人生是一场浩大的布朗运动。/感谢喜欢♡/约稿加🐧:604289971

 

前两天上通信原理,老师在普及未来方向选择的时候提到了“专业壁垒”这个词。按道理来说专业壁垒越高的工作工资收入高的可能性越大,就业越容易,可替代性就越低。
但反观社会现实——美国禁了ZTE,又对华为展开了调查,可见电子行业即使具有很强的专业壁垒,缺失了市场依托,发展前景几乎为0。当然,主要还是因为自主性不强、联合性过大,而老美又恰好占据了几乎绝对的市场主流。试想,如果trump停止对中国手机厂商的Android系统授权,那么中国人岂不是都没法用手机了?说白了,还是我们不够强。
反而像写作或者设计这种专业壁垒相对来说不那么强的行业,虽说面临着市场竞争大、出人头地难的问题,但其自产自销的一体化运营模式,比较稳定,短时间内不会有较大幅度的突破性发展,但它更不会出现因为国际政治问题就影响经济格局的现象。
所以……我到底是继续深造我的电子专业,还是干脆转行呢_(:з」∠)_

评论(1)
Top

© 蓝烟Lorraine | Powered by LOFTER